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携手“世界茶都”蒙都茶业有限公司上门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0-02-1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世界茶都”蒙都茶业有限公司是名山区茶业界的一个知名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胡雅建是一位善于经营管理且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每逢大难,他都主动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早在“5.12”汶川强震和“4.20”芦山地震期间,他和他的企业就分别为灾区捐献了数十万元的现金和物资并且用他自己下属的物流公司的数十辆大货车多次免费为灾区运送物资,他的爱心受到了群众的赞扬。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致富了,也不能忘记回报社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肆虐,他又一次站了出来,又一次开始了他的“爱心旅程”。他和其他企业负责人一道细心思考着如何参与疫情防控,如何奉献爱心,如何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他先是自己购买了500个口罩向周围群众发放,但口罩很快就发放完毕。他仍觉得不满足,又和大家一起商量如何再献爱心。

于是他来到名山区人大,询问如何才能让更多群众受益。区人大通过一位医疗界的朋友向他建议,现在名山中医院正在推荐一副中药配方,服用后能够治疗呼吸道感染,提高免疫力。他们建议,与其捐款捐东西,还不如为群众熬制预防病毒感染的中药,免费给群众发放。

说干就干,他带领公司人员花了三万余元购买了五套熬制工具,又在名山城区人流量大的四个地点设置固定熬制点,在农村设一个流动熬制点,轮流到镇现场熬制,又上门赠送给群众。每天单是购买中药的成本就要花费1千余元,还不算人员和车辆的费用,但他们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就没有停止过,持之以恒地向名山群众奉献爱心,一直坚持到现在。

二月十日,当他们在中峰镇现场为群众熬制中药时候,正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区人大主任王绍忠专门到场看望了企业负责人胡雅建,对他热心公益事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善举予以了肯定,并勉励他要多为家乡作出贡献。

一位群众问胡雅建,你们今天走了还来不来?胡雅建回答:我们还要回来,直到疫情防控结束!(名山区人大  徐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