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实事 >> 正文

宝兴县乡(镇)级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2019-01-04】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中共宝兴县委制定了《关于开展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按照意见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5个指导组,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深入各乡(镇),多次进行指导;各乡(镇)党委分别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工作办法(方案),启动票决制工作。

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各乡(镇)人大均召开会议作出了关于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各乡(镇)人民政府按程序开展了项目征集、初定等工作。截止1229日,宝兴县9个乡(镇)已全部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各乡(镇)人大代表从乡(镇)人民政府提交的29个项目中票决出20个作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有17个项目是由人大代表提出的。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首次开展,在人大代表和群众中取得了较好反响。代表们纷纷指出,通过票决制工作,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体现了人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广大群众表示,通过票决制工作,能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希望下一步政府抓好票决出的项目实施和管理,代表们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督,确保项目落地落实。(宝兴县人大办、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