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实事 >> 正文

天全县召开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字号: 】  【关闭此页

1116日,天全县召开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雪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文、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15个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和主席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雅安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县乡两级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更好践行为民宗旨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效举措。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增强“制度自信”的有效实践,旨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会议强调,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要坚持好“四个原则”,特别是在项目征集和筛选中要突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关切和回应群众“呼声”,要以项目的实施促进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有效提升。要建立健全科学民主、依法依规的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确保票决制工作依法推进有效实施。要注意引导和疏导,保护好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市、县委部署和会议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县乡实际高质量推进代表票决制工作,确保票决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为发展完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全县民主法治建设持续深化做出积极的实践和有益的探索,为推进建设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提供正能量。(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