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实事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过程督导

 【发布日期:2018-11-23】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1116日县乡两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会安排,1119日—22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督导组赴各乡镇开展过程督导。

在乐英、多功、新场、兴业片区,督导组仔细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详细汇报。针对乡镇在项目征集阶段普遍面临候选项目多而杂,大而空,不易落实等问题,督导组与乡镇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乡镇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诸如像在新场乡场镇修建公厕、乐英乡场镇安装路灯等普惠性明显,可操作性强,群众认可度高的项目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项目征集质量,以票决制工作的实施,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进行了指导。

在仁义、老场、新华片区,督导组认真查看了相关档案材料,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如何结合农旅融合产业环线建设,以票决制工作推动产业基础设施改善,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在小河、两路、紫石片区,督导组还就结合代表述职测评工作,进一步深化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组织代表深入群众,深入选区,广泛征集辖区内村、组、人大代表对票决制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关注生态主体功能区建设,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督导组强调,实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新时期深入推进人大监督工作,创新人大监督方式的重要抓手。各乡镇一定要立足乡情实际,不能搞一刀切,更不能流于形式,一定要确保“人大干的,正是群众盼的”。项目征集要在“广泛”上谋划,项目确定要在“民生”上着眼,项目票决要在“规范”下运作,项目实施要在“惠民”上落脚。(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