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实事 >> 正文

荥经县荥河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票决出2019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票决制,票出明天好生活

 【发布日期:2018-11-3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三个参加票决的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个个都对荥河乡的经济发展和五美乡村建设大有好处,但其中的田间作业道项目,因为没有调地费,部分群众不愿无偿把地拿出来,项目实施起来有很大困难,但只要大家愿意干,我们等条件成熟后就马上启动该项目。”在1129日召开的荥河乡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乡长廖禹对大会票决的2019年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全面报告并详细介绍了三个候选项目的情况后,党委书记吴玉均在代表票决前补充说。

依据大会通过的《荥河乡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和《荥河乡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票决办法》,经35位参会代表票决,荥河乡红星村漆山组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得赞成票31票,反对票4票,弃权票0票;荥河乡农村垃圾池建设项目得赞成票3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楠木村田间作业道项目,得赞成票4票,反对票31票,弃权票0票。依据票决结果,依法票决出荥河乡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2个,预算投资金额86万余元。

今年9月荥经县全面启动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为代表参政议政、履行职务丰富了载体,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荥河乡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和乡人大主席团、政府班子多次会商,制定出台了《中共荥经县荥河乡委员会关于开展乡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由乡人大主席团牵头印发了《关于公开征集2019年荥河乡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公告》。乡人民政府依据“突出重点、先急后缓,尊重民意、聚焦民生,公益均等、普惠共享,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务求实效、注重实绩”等五项基本原则,从辖区内村民、各站所、党代表、人大代表等处公开征集到项目11个。在此基础上,通过召开各代表小组会、村支两委及组干部会,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征求意见。同时,按照急需先立、成熟先立、好中优选的原则初选,形成初选方案后报乡党委审查,并经乡人大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征求各方面代表意见、建议,筛选出荥河乡红星村漆山组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加宽硬化道路1.5米宽,1.4公里长,硬化道路4米宽,0.84公里长,投资规模74万;荥河乡农村垃圾池建设项目,新修全乡垃圾池6个,分别位于周家村惊春组、岗家组、荥河组、红星村大湾组、庄子组、赛礼组,投资12余万元;楠木村田间作业道项目,新建楠木村田间作业道2米宽、0.8公里长,预算项目资金12.32万元等三个项目接受乡人代会上代表票决。

项目产生后,乡长廖禹当即表示,将积极争取和筹措资金,争取各方支持,高效、如期、优质完成项目。乡人大主席团也将适时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全程跟踪督查项目质量和进度,给荥河乡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荥经县荥河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