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四个我” >> 正文

李伊林前往汉源县前域乡永康村宣讲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 实现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前往联系的汉源县前域乡永康村宣讲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市委全会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切实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农村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李伊林结合前域乡和永康村的实际,为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作了一场生动的宣讲。他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是市委高举思想旗帜,坚决维护核心,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对雅安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伊林指出,乡村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将全会精神转化成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认真做好宣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形成共识,凝聚力量。要找准工作抓手和结合点,将全会精神转变成实干的动力源泉,指导各项工作的推进。要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充分调动广大老百姓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算好产业收入账,梳理和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和具体项目,坚持抱团发展,形成规模化集群式效益。要坚持高位对标,按照“五美乡村”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倡树文明新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依法治理,将我们的乡村真正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五美乡村”。

宣讲结束后,李伊林还前往联系的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听取了企业的生产销售、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李伊林指出,企业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发展思路,形成共识和合力,抓住汉源打造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的优势,有效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在绿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加大品牌宣传营销,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态势,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同时加强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建立联系机制,形成良性互动。汉源县要加强基地建设,加大治散治乱力度,理顺农商、农企联系,促进企业和农户同舟共济、共同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打造雅安绿色发展产业的龙头企业,争做全省绿色发展企业中的排头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陪同。(雅安日报,汉源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