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酌文韵事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进机关”普及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五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体验馆开展普及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活动。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在心肺复苏体验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从心肺复苏按压部位、按压频率、按压次数和按压深度等方面进行了体验,体验者的动作是否规范会由现场设备及时进行评估和提示。

止血、包扎、固定……在突发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每一个环节的体验都让大家感受到了平时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高处逃生、电梯安全、地震小屋、烟雾逃生、醉酒驾驶、智能厨房火灾隐患排查、机动车驾驶安全……通过“沉浸式体验+趣味性实操演练”,让大家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基础急救技能,提升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组织大家来体验馆体验各种项目,提高了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增加了急救知识,提升了在日常遇到突发情况时,怎样开展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机关党委、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