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汲取奋进力量 坚持知行合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9】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郑尚堃、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

▲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国先作专题辅导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雅安市行政学院副院长、雅安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国先作专题辅导。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学习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发展,推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迈向新境界。全市各级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起点,围绕市委明确的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大举措、三年进入“千亿俱乐部”的战略目标,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信仰初心,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人大工作全过程。要坚持发展为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行动”,深入一线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能力学习、本领提升,做到以学促行,把依法履职与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融会贯通,推动雅安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优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