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拓展党史学习深度 凝聚共识智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3】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召开。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亚梅,指导组成员杨世军参加会议。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室副教授李莎作专题辅导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室副教授李莎作专题辅导。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40多年的改革开放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史和发展史。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不断汲取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八个更加注重”重要要求,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和三年进入千亿俱乐部战略目标,通过开展学习宣讲、参与专题调研、提出议案建议、落实具体工作等方式,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要拓展党史学习深度,把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政治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