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荥经人大“四抓四促进”推进党史教育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荥经人大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人大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一、抓理论学习,促进学有所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将党史理论知识学习纳入本年度重要学习内容,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党史理论知识水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依托每周的职工会开设“红色讲堂”,组织党员干部“讲党史、悟初心”,推进机关干部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目前已开展“红色讲堂”三期,机关干部深受启发。

二、抓示范带动,促进学习推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党组成员带头学,机关支部积极学,发动代表广泛学,形成从上至下的党史学习氛围。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进一步推动学习走深走细。

三、抓教育载体,促进学有成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为了让干部职工对百年党史有深入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学习强国”、“四川党建智慧云平台”作用,丰富教育资源,增加学习吸引力,积极推进学习;充分利用荥经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干部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主题歌咏朗诵、微视频制作等专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报国志、爱国情和立足本职、认真履职的责任担当。

四、抓为民实事,促进学有所行。坚持知行合一,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通知》,组织和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进行走访调研,立足本职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目前,医疗界人大代表开展义诊一次,免费发放价值5000元的药物,接诊群众近100人;农业界人大代表开展茶叶管护技术培训一次,培训群众50余人;法律界人大代表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一次,培训群众500余人;协调修建便民饮水工程1个。(荥经人大  熊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