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副主任蔡军、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李志强,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报告的说明,讨论通过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的实施意见》《雅安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宣传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2月13日召开,会期半天,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雅州新区发展规划(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三区”同城化发展规划(草案)》的议案,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雅州新区发展规划〉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雅安市“三区”同城化发展规划〉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黄登宇辞去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其他事项。

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市发改委、市自规局有关负责人就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相关议题作了说明。

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张桥、刘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和机关党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