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1】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酌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李酌书记对人大推动雅州新区建设指示精神的报告》的批示,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级2018-2020年权责发生制列支情况的报告,有关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就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相关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决定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7月13-14日召开,会期两天,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22年上一阶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22年上一阶段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21年决算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1年市级决算,关于雅安市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雅安市级2018-2020年权责发生制列支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法院半年重点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半年重点工作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雅安市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书面);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开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及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专题询问;其他事项。

会议讨论通过了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讨论通过了《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立法的暂行办法》。

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机关党委和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