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人大:中高考临近,代表护佑学子梦想启航

 【发布日期:2023-06-02】 【字号: 】  【关闭此页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在充满希望的6月,万千学子即将检验经年累月寒窗苦读后的成果。中考和高考不仅仅是学子们重要的人生转折点,同时也承载着每一个家庭的殷殷期盼。临近中考和高考,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会同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批次到各考点开展视察监督,为考生顺利完成中高考护航。

“考前各项工作我们都觉得做得非常好、非常到位,作为一名代表,同时也是一位学生家长,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另外,我认为外语听力是英语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考前加强听力播放的检测和试听工作,确保每一位考生听得见、听得清。”5月29日,邱芳等几名市、县人大代表在石棉中学高中部参加考点视察时,就试听高考播音系统提出意见建议。

外语听力考试一直倍受学生和家长的重视,代表提出建议后,石棉县教育局积极行动,对各学校的听力播放设备进行多次调试。

6月1日,代表们再次会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城北中学、石棉中学等标准化考点视察,对听力考试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了解各考点播音设备、备用设备、电源配备以及岗位职责、操作流程、应急预案等情况。代表们走进每个考场认真试听检查广播音响效果,对空调附近、窗户处等角落位置播放的音响效果进行全面体验,并在下课时间同学生交流了解听力设备体验、学习环境等情况。

代表们认为,“播放时考场内声音正常,音量大小合适,在教室内任何地方都听得清楚。学校考前应多进行模拟演练,对学生多一些倾向性练习,让孩子们以更好的姿态来备考。”“和实体物质不同,声音看不见摸不着,一定要注意每一个环节的准备,在考试时千万不能出错。建议学校配备专门技术人员每天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和维护,熟练并规范使用设备,确保考生听力考试环节平稳顺利。”......代表们千叮咛万叮嘱,并表示将持续关注中考、高考前后相关情况,希望学校、教育部门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中考和高考考试顺利完成。(石棉人大 王源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