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考察补短,交流提质,夯基提效——天全县召开2023年乡镇人大工作联系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从而不断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5月31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工作联系会。

为加强对标补短,5月30日,常委会组织乡镇人大主席深入名山区进行现场教学,考察学习代表“家”“站”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上半年,城厢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镇党委‘山川绿美、产业富美、城乡恬美、社会和美’中心任务,精准切入,依法履职……”

“下半年,乐英乡人大将继续坚持‘1234’工作思路,努力向着落实党委决策有执行力、实施监督有威力、代表履职有活力、自身建设有恒力的方向努力……”

联系会上,10位乡镇人大主席就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委室和分管副主任分别从代表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财政监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指导、安排和工作强调。各乡镇还用PPT的形式专题交流了代表联络站的建、管、用情况,相关负责同志就代表活动的组织和人大宣传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乡镇人大立足乡镇实际,围绕党委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同样不容忽视。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乡镇人大工作职责定位,不断提升学习力、谋划力和思考力;要注重实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主动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科学部署和推进人大工作;要务实创新,着力思考在新时代下如何创新人大工作、如何在助推中心工作上展现人大担当、如何在更有效地服务民生上展现人大作为、如何在加强有效监督上取得新成效。

“昨天名山区的现场考察学习,以及今天的会议,让我受益匪浅,既看到了差距,也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上午的工作交流和下午关于代表‘家’‘站’建设的专题分享,让我对‘一站一品’有了新的启发,我们要在‘管’和‘用’上下功夫、出亮点……”

“‘有为才有位’,下来,我们乡的重点就是要把代表活动组织好、‘家’‘站’作用发挥好、代表履职宣传好……”

会后,各乡镇人大主席纷纷表示,开了今天的会,很有压力,但也有动力,接下来会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及内容,认真消化,深入总结,对标补短,进一步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