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太平人大:三次会议推进群众建议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3-03-08】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切实做好群众意见收集、办理工作,推进群众建议落地落实,近日,太平镇召开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部署会,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和2023年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工作推进会。

建设好代表“家站”,广泛收集民情民意

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窗口,是人大代表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推进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实践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行动。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马骏主持,围绕代表“家站”建设目标要求、功能定位及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严格对照市、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把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抓紧抓实抓好。要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统一名称,健全工作制度,做好基本保障,确保代表“家站”规范有序运行。各代表“家站”要注重典型培育,及时将日常工作中好的做法和代表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人大工作的知晓率。

交办好代表意见,切实解决民难民忧

为确保代表意见建议“有人听、有人办、有反馈、真管用”,进一步做好太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交办工作,切实解决民难民忧。太平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锴主持。会议指出,太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共收集代表建议意见18件,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产业发展等方面。每个建议意见要明确办理部门,需要多部门共同完成的,要明确主办部门和协办部门。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及时回复,坚决杜绝推诿扯皮、马虎了事和简单应付的错误行为,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强化代表建议意见督办,提升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质量,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推进好票决项目,持续开展检查监督

为推进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太平镇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马骏主持。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承办科室要扛牢行业主体责任,对项目督进度,盯质量,同时做好群众工作。要把握重点,突出精准施策,把握内涵的准确性、把握项目的可行性、把握工作的程序性、实效性。要做足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逗硬监督考核,务必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落地见效。通过定期听取工作进展、专题询问以及组织代表视察、调研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芦山太平人大 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