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荥经人大组织收听观看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荥经县人大机关、各乡镇人大、各级人大代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等各种有效途径认真收听收看了全国“两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荥经作出新的贡献。

3月7日,县人大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集中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人民事业全面迈进新的历史方位和新发展阶段,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召开,意义十分重大。会议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落实党的要求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二是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纵深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检验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荥经人大工作新局面。

五宪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全国“两会”。县、镇人大代表,五宪镇人大主席王祥瑞:“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既看到了过去的成绩,也看到了未来的蓝图,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抓好油料生产,加强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给我们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五宪镇人大将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围绕粮经现代复合农业园区建设,推动以千亩粮油种植示范区的“两园三区五基地”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因地制宜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力争将五宪镇建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康养、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综合强镇。”(荥经人大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