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名山马岭镇人大:“一纸”建议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03-27】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天,我们2组100多名村民盼望多年的水泥路终于修通了,上街赶集和出门采茶、空闲走路健身都方便多了,太好了……”。家住马岭镇余沟村2组的村民看到新修完成的水泥路后纷纷点赞,我们村镇人大代表建议提到了群众心坎上。而此前,这条道路让群众烦不胜烦,“雨天一包糟,泥泞不堪,晴天一把刀,尘土飞扬,出行很不方便,群众怨声载道”。也正因为如此,2022年12月份,余沟村4名镇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硬化余沟村2组道路,尽快解决群众出行难”的建议。

为切实推动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落地见效,镇人大主席团联合余沟村代表小组、乡村振兴办深入开展调研,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余沟村2组村民生产生活需求和出行问题,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持续跟踪不放松,逐一商讨措施,并提出解决办法。

在镇人大主席团及镇人大代表的督促推动下,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立即行动,积极向区财政局争取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今年1月区财政局下达项目批复,落实奖补资金20万元,2023年1月动工,3月21日顺利完工验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第一时间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到施工现场视察工程进展情况,及时与业主方、设计方、施工方沟通对接,有效解决了施工和占地等问题,并持续监督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马岭镇人大代表心系群众,认真履职,通过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小切口”,实现了民生指数的“大变化”,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变成了现实,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名山马岭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