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雷锋 在行动——名山区红星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3月以来,红星镇各级人大代表以不同方式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真情帮扶,温暖在心坎

3月5日,白墙村组织人大代表、村组干部10人来到白墙村1组王万琴家,大家兵分两路,一部分帮助王万琴家采茶,张学庆和另一名志愿者则帮助王万琴进行家庭卫生打扫,并帮助王万琴进行卫生梳洗。据悉,王万琴因意外导致行动不便,家中只有老伴和留守的孙子,家庭较为困难,是村上的监测户。

区人大代表、白墙村妇联主席张学庆说:“去年4月份她家出意外后,我和村上同志就一起来看过她几次,及时帮她家申请了冬春救助、留守儿童关爱等政策,还帮助申请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这次搞活动也算是尽量再帮帮她家吧”。“太谢谢张代表了”王万琴感动得热泪盈眶,拉住张学庆的手久久没有松开。

助采茶叶,解茶农忧愁

3月8日,正值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红星镇金鼓村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志愿者19人一早就来到金鼓村10组的一处茶园内,开展“学雷锋.助采茶”活动。大家十指翻飞,动作熟练,约三个小时,就帮助困难群众郑继香采芽茶近30斤。此前,天王村、土墩村、太平村、龙马村等代表小组相继组织帮助困难家庭采茶活动。

献出热血,奉献一份力量

3月16日,区镇人大代表、红星镇党委书记韩德锦带领红星镇政府干部职工22人一早便来到区卫健局门口,通过登记、测血压、血液初检等环节后,有18名同志陆续登上献血车献出一份爱心血液。

“今天是我第9次献血,献了300毫升,总共献了3100毫升。能够献出一份热血,也算是奉献一份力量吧”,红星镇人大主席李吴锦说道。

据统计,红星镇各级人大代表在三月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期间以不同方式开展活动,共计4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大家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名山区红星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