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市人大代表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0日,我市举办第一期人大代表讲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探讨助推现代化雅安建设的路径方法。

人大代表讲堂是我市积极探索闭会期间搭建代表履职的新载体、拓展代表建言献策的新渠道、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新途径。讲堂上,来自雨城区、名山区、芦山县、宝兴县的20余名市、县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分享学习感悟、畅谈履职打算、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代表们认为,人大代表肩负向上传递群众心声、向下宣传党的政策的重要任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安排结合起来,围绕雅安现代化建设的总任务、总定位、总抓手,当好认真学习的模范生、广泛宣传的排头兵、深入贯彻的践行者。

代表们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争做新时代的好代表,练好基本功,做到能履职、愿履职、善履职;开好法定会议,做到不失位、不缺位;参加好闭会期间的学习培训、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提好议案建议,做到乐提、善提、敢提;做崇尚法律、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品德修养的好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参加讲堂。(人代工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