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扬眉“兔”气,宝兴县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一起欢度新年

 【发布日期:2023-02-07】 【字号: 】  【关闭此页

除夕夜晚,五彩斑斓的烟花点亮了天空、照亮了大地,经久不息的鞭炮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不绝于耳,在外的打工人风尘仆仆回到家乡与亲人们团聚一堂,把酒言欢、举杯畅谈这一年来的不易与收获。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三年的“战疫”,一扫疫情的阴霾,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逐步走上了正轨。正月初一,大街小巷、村头小镇,到处锣鼓喧天、载歌载舞,一派喜气洋洋新景象,人们不仅是在庆祝新年,更是在庆祝美好生活的开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秉承“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思想,从除夕夜到元宵节,与选区里群众一起吃团年饭、举办春节联欢会、走村串户拜早年,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参与硗碛藏族乡传统的加绒藏族民俗文化节日——“上九节”等,同群众们一起欢乐过春节。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父老乡亲们:大家新年好!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相约在夹金山下,欢聚在青衣江源,隆重举行2023年春节联欢会.....”这是大年初一早上宝兴县人大代表邓龙在宝兴县灵关镇云茶村活动室主持“云茶村2023年迎新年春节文化活动”的一幕,随着他慷慨激昂的主持,一个个丰富精彩的节目纷纷上台亮相,一幅“新农村、新风貌、新精神、新生活”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庆祝咎落村2023年迎春节民俗活动”横幅高挂在醒目位置,金色的大字配上鲜红的幕布,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和少数民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广场上,铺上了鲜红的地毯,姑娘、小伙们踏着轻快的音乐翩翩起舞,观众们个个喜笑颜开……村民们一扫往日新冠带来的阴影,开开心心过大年。这是县人大代表李强大年初一在硗碛藏族乡咎落村组织村民开展的春节联欢会的盛况。李强还与群众一起,围坐篝火,跳起了传统的“硗碛锅庄”,推灯把盏,唱赞党的好政策。

县人大代表杨汉芳,在春节期间走村串户,不但参与了村上的安全维稳等工作,还积极协助村上举办好春节跳舞比赛活动,自己亲自参加比赛队伍,和乡亲们一起把歌唱起来、把舞跳起来,倡导文明过春节。县人大代表杨玉康,在村活动室同大家一起跳广场舞《传奇宝兴》,穿梭在大妈大姐中,那“别扭”的舞姿不时引得台下的观众们哄堂大笑,听着大家的笑声,他舞得更欢……硗碛藏族乡的各级人大代表们根据自身特长,在上九节这天大展身手,不但积极参与文艺表演、还协助活动组织、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活动顺利开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县人大代表岳开莲,更是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同村的舒开强,因常年患病,不能干活,笑口难开,为了使他在新年里心情舒畅,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体会到新年的快乐,岳开莲在春节期间为他给送去了腊肉和节日慰问,与他拉家常,宣传党的好政策,鼓励他战胜疾病,好好生活。

闹元宵,吃汤圆。元宵节中代表们与群众一起欢欢喜喜送大年,仍然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县人大代表张丽组织村里的县乡人大代表和村干部们,举办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农村闹元宵活动 ”,代表们除了组织活动的各项工作外,还在舞台上大显身手,参与猜灯谜、打篮球、跳绳等活动,并在活动中主动与联系群众谈心谈话。

春节期间,宝兴县各级人大代表与群众一起欢乐过年,传递党和政府的好声音,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精神文明,提倡新风尚,展现新时代宝兴县人大代表履职新风采。(宝兴人大  吴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