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蒲丹惠带队带名山区调研春耕备耕和春茶采摘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带队到名山区调研春耕备耕和春茶采摘等工作。

在蒙峰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蒲丹惠来到茶园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春茶采摘准备工作,蒲丹惠指出,茶产业是名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有序组织开展春茶生产,做好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要加大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力度,立足农业农村的融资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要运用新理念,探索茶园管护升级,促进茶叶增产增收增效,推动雅安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名山区万亩粮经园区建设现场,蒲丹惠听取了园区建设情况汇报,蒲丹惠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谋划产业布局,加强村庄风貌和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在茅河镇苗木种植基地,蒲丹惠实地察看茶苗种植和合作社经营管理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蒲丹惠指出,种质资源是种业的“芯片”,要大力引进和扶优扶持一批本地优势企业,积极开展品种改良和新品种选育,推动种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利用,依靠科技创新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蒲丹惠一行还调研了国道G318改建工程、名山区茶叶现代农业园区等项目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荣可、民宗外侨工委肖国龙、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副主任秦德全陪同调研。(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