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爱心传递办实事 圆梦落户显关怀——芦山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团助力解决群众“上户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3-02-24】 【字号: 】  【关闭此页

“感谢人大代表的帮助,我娃娃终于上到户,可以入学籍、买医保了……”近日,飞仙关镇凤禾村村民冉叔将一面印有“爱心传递办实事,圆梦落户显关怀”的锦旗送到了镇人大办公室,以此感谢镇人大主席团为其解决了孩子“上户难”问题。

入户走访倾听选民急难

“我家娃娃4岁多了,因不符合入户条件,一直无法享受医疗保障,上学也面临问题,希望你们能帮我想想办法。”

2022年底,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人大代表入户走访联系选民活动,凤禾村大坪上组的冉叔向入户人大代表徐忠洪说出了萦绕心中多年的难题。

据了解,冉叔的孩子系其养女,于2018年在雅安市名山区中医医院出生,因亲生父母经济和家庭原因无力抚养,便被好心的冉叔收养。冉叔夫妇对孩子十分疼爱,视如己出,可孩子的户口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一家人为此忧心忡忡。

协调各方纾解群众愁盼

为尽快帮助冉叔解决孩子户口问题,徐忠洪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现场指导冉叔写申请,并立即与飞仙关镇派出所取得联系,说明相关情况。

飞仙关镇派出所赓即将情况向县局治安大队汇报,并按照《四川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无户口人员清理登记落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同多部门、辗转多地,对该名儿童出生地、亲生父母所在地、养父母所在地开展长达1个月的联合走访调查。

2023年2月2日,飞仙派出所成功为该名儿童补录户籍。接续努力坚守初心使命

“孩子的户口已经补录,感谢镇人大主席团、感谢徐主席,帮我们解决了孩子户口问题。”

冉叔满怀感激,将锦旗交到了镇人大主席徐忠洪手中。

“孩子的上户问题关乎未成年人教育成长,关乎家庭幸福和谐,我们必须主动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负人民赋予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徐忠洪表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芦山飞仙关镇人大 王倩、赵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