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3-02-24】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3日下午,宝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50人,闭幕会实到代表141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罗显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明登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闭幕会执行主席杨现康、侯锦程、朱斌、齐克安、李顺军、谭洪平、王锐、杨明炜、王阳、张明芝、何晓依、马万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主席朱和超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表决通过了《宝兴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宝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兴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宝兴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宝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惠明、刘继军为宝兴县出席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杨星、杨富国、韩镇男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票决出了5个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大会选举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罗显泽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自觉维护核心、主动围绕中心、积极顺应民心,努力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灾后重建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作为,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展示了人大担当、彰显了人大作为、凝聚了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罗显泽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确保人民当家作主。“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汇聚起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罗显泽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县之力、凝全县之智、鼓全县之劲,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高质量建设国家公园、高水平重建美丽家园,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宝兴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明登英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任务、扎实苦干实干,努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中展现新形象、服务全县大局中取得新成效、发挥代表作用中彰显新作为、建设“四个机关”中展现新风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宝兴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