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2-16】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16日,天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县文化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余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69名,实到代表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对天全县2022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票决产生了城乡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医疗机构能力提升建设、呵“妇”健康让爱“童”行、荥天路路面维修改造提升工程等5个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表决通过了天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天全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天全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天全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天全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余力作讲话。他说,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进一步统一了全县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聚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必将进一步鼓舞激励全县上下,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全的目标奋勇前进。

余力指出,过去的一年,天全经历了一段极为不易的历程,既要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还要应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山洪、高温干旱、缺电保供、地震灾害和多轮疫情袭扰等不利影响,困难和挑战史所罕见。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审查和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实施监督、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在各自岗位上学在前、干在前、当标兵、做表率,切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余力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是三年疫情过后大干快上的一年。县委十五届五次全委会议,提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和谋划推动天全现代化建设,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总定位,突出“一城一地引领、四大片区共兴、四化同步推进”总抓手,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天全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县委已经描绘了“规划图”,挂出了“路线图”。《政府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将工作任务细化成了“施工图”,明确成了“任务书”。县乡两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以及县委经济工作会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上来,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驻县的四川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雅安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不是县人大代表的群团组织负责人;部分驻县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