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名山区、经开区调研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蔡军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就供水、供气企业优化报装流程等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到名山区、经开区走访了厦钨新能锂电等重点建设项目和名山茶叶协会,在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情况。

▲蔡军调研厦钨新能锂电项目建设情况

蔡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雅安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的决战决胜之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市委聚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统筹安排,不断优化雅安营商环境,不断增强雅安的吸引力、竞争力,助推雅安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认真梳理《条例》规定的市场主体享有的各项权利,严格执行《条例》各项具体规定。提高政务服务针对性,抓好要素保障和项目落地落实。规范执法行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注重柔性执法,体现执法温度。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坚决纠正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市政府相关部门、经开区管委会、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