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过硬“四个机关”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0】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华出席会议并就机关“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作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不移推进人大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不断强化成果运用,助推常委会更好履职行权。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下大力气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人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建设全面过硬的“四个机关”。要围绕市委关于“工作提升年”的部署要求,服务常委会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落脚点,以人大优良作风提高履职效能,助推“十大提升行动”见质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充分认识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的必要性,积极塑造人大机关更加优良的作风形象;三要充分运用好巩固提升成果,不断推动新时代雅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无小事”,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动好党风廉政建设,接续开展好“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展现更多人大作为、凝聚更多人大力量。

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调研员,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