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驻雅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10】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8日至9日,按照全国、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雅全国、省人大代表就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驻雅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郑望春,驻雅省人大代表杨国平、李军、郝成勇、牟峰丽、何培友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罗强陪同视察并参加会议。

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总任务,“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代表们先后前往石棉县粟子坪乡、荥经县龙苍沟镇、天全县始阳镇和经开区,实地视察调研了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川藏物流产业园天全园区、雅州新区等规划建设情况。

会上,市级有关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各代表提出建议和意见,共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策。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位代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学习成果坚定制度自信、履行政治责任、提升履职水平,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要认真履职行权,密切联系群众,服务中心大局,发出代表好声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推动雅安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加强沟通,积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齐心协力助推现代化雅安建设。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助力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力量。(雅安日报 郑旸,人代工委、天全人大、荥经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