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县召开县委工作专题会传达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9】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6日,石棉县召开县委工作专题会,市人大代表、石棉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雅安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安排部署了灾后重建、一季度“开门红”和春节期间工作。

会议强调,各党政领导干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市委全会、市人代会精神,认真研究分管领域工作任务,形成工作任务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层层抓好落实,以项目推动工作落实,对标对表、创先争优,积极找差距补短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三农”工作。要将农业品种选育、栽种、管护作为日常工作,围绕农产品销售、社会化服务、农旅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查找工作短板,重点抓住移风易俗、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几个牛鼻子,推动乡村振兴。二要促进工业发展。现有企业要按照工业化、信息化,加强技改扩能,做强做大存量;要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扩增量;要搭建服务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打通工业全链条,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三要加快旅游景区景点建设。要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旅游增值服务,结合节日节气强化营销推广,展现石棉特色,打造文旅品牌,形成影响力。四要结合灾后重建,梳理出涉及交通、卫生、教育、旅游等行业领域的关键性、控制性工程,作为重大项目交由县人大和县政协联系督办。

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瑜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等县领导参加会议。(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