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雅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雅安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03】 【字号: 】  【关闭此页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时代使命光荣。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雅安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美好画卷。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一年,雅安走过一段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市委坚持立足当前谋长远、着眼全局抓重点,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6·1”芦山地震、“9·5”泸定地震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结果,也见证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担当;深入推进法治雅安建设,法治引领呈现新亮点;时刻关注民生福祉,促进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代表作用发挥得到新提升;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自身建设展示新气象,与全市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实施、有效推进,为推动雅安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潮起宜踏浪,风正好扬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冲刺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决胜之年,做好人大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应进一步坚定信心、汇聚共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总任务,“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认真履职行权,服务中心大局,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现代化雅安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四个机关”目标贯穿始终,奋力谱写新时代雅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记录前进刻度,年轮写下逐梦华章。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