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感恩奋进团结奋斗 切实将发展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彭映梅参加宝兴县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3-01-05】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作为市人大代表,在所在的宝兴县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审议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等。

  分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发展目标定位准确,工作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契合雅安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精神,为民情怀,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大家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提出意见建议。彭映梅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

  彭映梅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是冲刺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决胜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如山厚爱化为感恩奋进的坚决行动,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将市委擘画的发展蓝图变为市政府的“施工图”,呈现为全市人民共建共享的“实景图”。要围绕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明确的总任务、总定位、总抓手,对标对表“十大提升行动”,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开好局起好步。

  彭映梅说,宝兴县要在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红色教育上走在前,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坚定信仰、磨炼意志、勇于斗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走在前,努力探索发展和保护互促双赢新路径,聚焦绿色发展下深功夫,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贡献宝兴力量。要在践行重建新路、推动发展振兴上走在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利益为先,扎实实施宝兴县城功能疏解、国道351线扩容提升等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加快建设“熊猫老家·多彩宝兴”。(雅安日报 张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