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雅州新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03】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2日,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视察雅州新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代表们实地感受了我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民生、工业、大数据等项目的建设成果,深切体会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成效。

人大代表们访项目、入园区、进工地,先后到雅州大道沿线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雅州新区城市会客厅、雅州新区数字规划馆等项目进行视察。

雅州大道沿线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是全市2022年度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也是市本级唯一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当年完成的重点民生项目。在雅州大道沿线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现场,代表们通过看展板、听讲解深入了解雅州大道政务服务中心片区市民休闲口袋公园建设情况。随后,代表们车观了川航雅郡旁兴贸路“断头路”打通情况、河北医院段口袋公园建设情况、沿线片区征地拆迁和风貌改造提升情况和雅州大道北纬30度公园段改造提升情况。

位于经开区的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由全国最大的锂电正极材料出货商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与我市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互为上下游关系。代表们车观了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一期及提前批)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市锂电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雅州新区城市会客厅项目是雅州新区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同时也是全市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之一,主要建设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图书馆、文化广场、学前教育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代表们进入施工现场,详细观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施工进度。

雅州新区数字规划馆位于大数据产业园“雅云之芯”数字科技交流中心,展陈面积3400平方米,是雅安数字城市规划展示平台、对外交往形象平台和数字经济创新合作交流平台。代表们通过看视频、听讲解、看展馆全方位了解雅州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如何快速推动项目建设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通过视察,人大代表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感震撼,对雅安的未来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视察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重要途径和平台,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提出有深度、有见地的议案、建议,助推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华、高福强参加视察。(雅安日报 郑瑶、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