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发布日期:2023-01-31】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29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不是常委会党组成员的常委会副主任及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四川省用法律保障民族团结的具体实践,是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更是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成果。《条例》结合了四川民族工作的特点、亮点和有关经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总结相关工作经验,细化明确了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有关工作职责,对加强新时代四川民族工作、提高四川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加强四川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力推进四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踏步前行,也将为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雨城创建全市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大力提高学习的实效性,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形成人人关注民族团结、人人支持民族进步的良好舆论态势,共同促进各民族群众相互尊重、团结互助,共同营造健康、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切实推进《条例》在雨城的落地落实,相关委室要结合今年的监督计划,深学细悟,增强业务能力,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监督指导好雨城区创建全市全省民族团结示范区工作,主动担当、协同发力,共同找差距、补短板、添措施,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雨城人大 伍文利、钟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