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人大:用坚守诠释使命担当 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发布日期:2023-01-29】 【字号: 】  【关闭此页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圆之际,芦山县人大代表却坚守岗位,有的在医院治疗患者,有的在乡镇巡查安全,有的在农庄服务游客。他们用坚守诠释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守护患者健康平安

“你要安心养病,好好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按时吃药测体温,再过两天就能出院了。”大年初一一大早,市人大代表、芦山县人民医院院长任洪波便带领班子成员,在住院部探望、嘱咐患者。

春节期间,作为医院院长,任洪波时刻心系一线在岗职工和因病住院的患者,坚持每天查房问诊,与一线职工并肩作战,及时了解并处置住院患者病情,从门诊部到住院部,从一楼到顶楼,到处都是他的忙碌身影。

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任洪波依然奋战在临床一线,大年初一、初二为急诊患者成功实施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坚守岗位,守护患者健康平安。

守卫基层社区安宁

“燃放烟花爆竹注意安全,要看护好小朋友……”正月初一晚上,芦山县思延镇侨爱新村,由人大代表组成的巡查劝导队正提醒着兴高采烈燃放烟花的人群。

思延镇作为芦山县烟花爆竹燃放点之一,除夕夜之前,思延镇便成立了人大代表巡查劝导队,县人大代表、镇长胥雪锋为队长,任文勇、余洪强、杨明东等为组员,同镇村干部一起对思延镇用电安全和烟花爆竹安全燃放进行巡查劝导。

巡查劝导队员们走大街、串小巷,用一声声的叮咛嘱咐,用一次次的温情劝导,守卫着社区内的平安。

服务远来游客朋友

正月初六,风和日丽,飞仙关禾茂田园大伯生态农庄人头攒动,农家生态旅游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从除夕到初六一直没有休息,有很多旅客朋友来田园游玩,我们一定要做好各方面服务,让他们吃好、喝好、玩好。”县人大代表、大伯生态农庄董事长宋志文说。

从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大伯生态农庄游客爆满,每天接待游客两千名以上。因为新增了游乐设施,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每天30多名工作人员早晚忙碌,他们大多是禾茂本地的农户,宋志文还帮助他们推销自产的农副产品,增加了当地村民收入。

“禾茂田园已经成为芦山农旅响亮的名片,今年疫情全面放开,消费市场强劲复苏,春节假期我们实现了开门红,相信会有更多的游客来农庄旅游打卡。”宋志文对后期发展充满信心。(芦山人大 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