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现场进行点评和民主评议。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书记钟菡、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兵、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康等同志就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依次述职,并深入剖析抓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明确新的一年努力方向和工作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市二级巡视员罗强出席会议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机关基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切实担负起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落实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和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要求,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现代化雅安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二要抓实基础工作,建强战斗堡垒。要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坚持不懈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要从严从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认真开展“四好一强”班子和“五好党支部”创建,积极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要切实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提升能力素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要聚力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时限逐项开展整改,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精神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郝治勇出席会议并逐一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纪委书记刘继军,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支委,机关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