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迅速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7】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16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佳秀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高佳秀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重点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李酌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解读。

高佳秀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多方式、多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扣名山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以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起步区为总牵引带动名山高质量发展,做好“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助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在名山区落地生根。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担当作为,强化监督。围绕抓项目、拼经济、搞建设工作要求,聚焦“城市建设大会战、工业提能、文旅提振、茶业提效、教育提升”五项重点工程,紧盯高标准建设现代服务业为主的茶文化名城、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先行示范高地、开放活力幸福三个名山等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重点领域,统筹谋划推进人大监督、选举任免、决议决定和代表工作等,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工作评议等方式,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三是真心真情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贴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高质量办好办实人大代表建议,协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搭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认真落实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各项制度,不断加强人大代表法律培训和业务培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作用,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四是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把牢全面建设“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一体推进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对标对表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实干精神创造新的业绩,以突出成效展示新的风采,培养锻造一支懂经济、善监督、高素质的人大干部队伍。坚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沉力量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用心用情服务代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