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高福强率队调研雨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12】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率队调研雨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先后调研了花舞田园项目建设、殡仪馆建设及公墓搬迁拓建、八一路特色街区打造、周公山温泉度假旅游建设、鑫辉矿业项目建设等情况。

▲高福强调研花舞田园项目建设

调研组指出,雨城区在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上取得了较好成效,工程项目是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把时间节点,统筹调度管理,加强协同配合,积极主动作为,以强有力的措施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形成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整体合力,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福强调研八一路特色街区打造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提供帮助,高度重视后续发展;利用好本地自然资源,充分挖掘优势,科学谋划、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旅游;加强宣传,鼓励支持老百姓融入旅游产业链增收致富。二是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明确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按期完成;要确保安全生产,做好项目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物资储备相关工作要求;坚持质量优先,严格施工标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殡葬用地指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适时向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倡导文明的殡葬新风尚,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加强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特色街区打造要统筹谋划,科学定位,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植入、业态融入、运营管理要同步推进,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同步实施,打造具有雅安味道、雨城特色的西康文化基地和西康旅游打卡集散地。要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工作,最大程度汇聚支持城市更新、支持街区打造的力量。 (社会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