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11】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9日,雅安市雨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在雨城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冯俊涛、陈建伟、李健强、王述蓉、廖鹏、刘滟、曹玉霞、蒋福刚、庹庆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区委副书记李平,区政协主席张燕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209名,实际出席17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冯林海、刘妙、李艳美、殷季4人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雨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雅安市雨城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票决出青江路幼儿园建设项目等6件2023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新当选的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与会人大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冯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李健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俊涛向大会的圆满成功举行和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雨城改革发展更有奋斗、更有态势、更有成效的一年。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敢担当、勇作为、真干事,在健全监督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助推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俊涛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两年见成效”的攻坚之年。希望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雨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体现更强担当,展示更大作为,谋求更大突破,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始终坚持讲政治、举旗帜、明立场,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同向同行,在行动上同频同步。二是始终坚持顾大局、促改革、强监督,在推动发展上展示更大作为。要围绕全局抓工作,尽心尽力助发展;突出重点抓调研,全力以赴谋发展;依法履职抓监督,全心全意保发展。三是始终坚持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在造福群众上拿出更实举措。要多献为民之言,多办惠民之事,多行安民之举。四是始终坚持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在务实苦干上体现更强担当。要拿出闯劲一往无前,保持韧劲攻坚克难,鼓足拼劲真抓实干。五是始终坚持建机制、强队伍、优作风,在与时俱进上树立更好形象。要在制度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队伍建设上激发新活力,在作风建设上展示新气象。

冯俊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行使国家权力的最好组织形式,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最大优势。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定期听取和研究人大工作,协调解决人大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创造各方面有利条件,保证人大机构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营造尊重代表、关心代表、支持代表的浓厚氛围。

李健强在讲话中强调,新征程新使命,新机遇新担当。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雨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必须紧跟核心,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围绕中心,依法履职行权。三是必须坚守初心,努力提升本领。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代表的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和镇党委书记、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区政协领导,不是代表的区人武部、区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