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赴宝兴县开展《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队赴宝兴县开展《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蜂桶寨乡基层立法信息收集站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自然灾害易发地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以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围绕法规中的具体条款、自然灾害应急避险和工作中的难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组指出,我市地质条件复杂,地震、滑坡、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易发、频发,开展《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立法,是加快推进我市应急避险法治建设的需要,是应急避险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下一步,将充分广泛听取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法规条款再细化再明确,进一步做好《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修改完善工作,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立法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法工委、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