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知民情解民忧 共谋发展致富路——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提效增收走访脱贫户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及时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脱贫户更好地发展生产,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群众致富,助推乡村振兴。9月27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中峰镇朱场村开展提效增收走访脱贫户活动,主动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共谋发展致富路。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家脱贫户走访人员都聊家常,关切地询问其生产生活、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工作、就医等涉及基本民生方面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稳定脱贫的信心,通过自己努力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现在家里养了几头猪?年收入多少?以后有什么计划?生产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没吗?”在朱场村4组脱贫户姚崇良家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关切地询问到,“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村里、镇里反映,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一步步走向致富路。”走访人员对脱贫户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让他们充分了解相关帮扶政策。针对脱贫户的实际需求,走访人员当面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们,区人大机关将竭尽所能提供帮助。面对区人大常委会的深切关怀,脱贫户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区人大常委会对自己的亲切关怀。

通过走访脱贫户,区人大常委会不仅听取和收集了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重要的是给予了脱贫户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向区乡村振兴局反馈此次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助推名山区乡村振兴政策落到实处。(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