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汉源人大:疫情一线践初心 危难之中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9-27】 【字号: 】  【关闭此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组织和人大工作者示范带头,积极投身“疫”线,全力以赴战“疫”。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冲锋在前,与基层干部和防疫人员团结一心、同甘共苦、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助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九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参与镇纪委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通过督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提升广大群众防疫的自觉性,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把防控责任真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小堡藏族彝族乡人大代表化身为“防控政策宣传员”,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织牢“宣传网”。通过“大喇叭”“小广播”循环播放核酸检测政策、注意事项,通过微信群发送信息,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应检尽检,构筑群防群控坚实防线。

清溪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采样点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在核酸采集现场,协助社区做好核酸采集、秩序维持、扫码等工作,对部分未使用智能机申领健康码的老年群众开展帮助领码服务,全程帮助他们完成检测,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

顺河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采样信息录入、现场服务、车辆接送等,接送边远村社区群众和腿脚不方便的老年群体,帮助年迈的老年人、残疾人优先进行核酸采样,为群众提供周到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用实际行动助力全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疫情一线践初心,危难之中显担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汉源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奋勇向前,齐心协力守护汉源一片净土,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民尽责,用责任和担当彰显着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汉源人大 王屿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