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共克时艰勇担当 服务大局展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9·5”泸定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相关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副主任蒲丹惠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参加“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在深学细悟中真信笃行,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雅安人大工作的实际举措和成效,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代表以及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践行和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大局,助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在共克时艰中担当作为,持续做好包保相关工作,动员全市人大系统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抓实抓细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引导灾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齐心协力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要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拼项目、破难题、优环境、保安全”要求,统筹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双联系”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和75个重大项目“分工负责、分线作战”、包县联点帮扶等工作安排,积极投身雅州新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线前沿,努力在服务保障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有作为、更有影响、更有成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对照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出成效,努力干出人大特色、体现人大水平,在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中贡献更多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 张婧、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