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小事见大爱——石棉县人大代表履职剪影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号: 】  【关闭此页

“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转入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后,石棉县各级人大代表们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如何让受灾群众重树生活信心,尽快恢复美好生活。

市人大代表、蟹螺乡党委书记山丹梅每天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群众重建意见建议。近日,山丹梅又照例去村上走访,在去新乐村的途中,看到63岁的残疾人李正琼正吃力地背着一背篓红苕藤,蹒跚而行,山丹梅当即停下了脚步,立刻将李正琼背上的背篓卸下,换到自己肩上,帮她背回家。李正琼激动地拉着山丹梅的手,口里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山丹梅说,只要是群众的困难,能帮一点是一点。

蟹螺乡新乐村二组阿六乌呷一家因地震家中房屋倒塌,屋内家具全部损坏,家禽因墙面倒塌死亡,粮食、财物尽数埋入废墟。得知消息后,蟹螺乡人大代表刘俊带领党员干部、民兵到房屋倒塌现场,组织开展地毯式搜寻,把掩埋的玉米、粮食、家具、家电一件件刨出来,搬到安全地带。刘俊说,群众的损失,能挽回一点是一点。

王岗坪乡挖角村9组五保户阿别么房屋倒塌,面对劳动力短缺,又急需立即转移的现状,阿别么又着急又无奈。正在支援王岗坪乡的永和乡人大代表、武装部长卢浩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阿别么家中,又是帮着搬家、又是帮着安装床铺……汗流浃背的卢浩说,受灾群众有困难,能出点力是点。

9.5地灾中,石棉县涌现出无数像山丹梅、刘俊一样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人大代表,有帮受灾群众搬运物资的、有帮收割玉米的……他们把受灾群众的点点滴滴都记在心里,让广大老百姓不惧灾难、坚定重建信心。(石棉人大 羊孝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