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闻“疫”而动 共抗疫情——宝兴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8月底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宝兴县人大系统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有关规定,号召全县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勠力同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

下沉“疫”线  当好“指导员”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网、多点触发网、应急处置网、全民防护网……”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深入联系乡镇、村社,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及各级人大代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入户排查到核酸检测,从防控物资准备到突发事件情况处理……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县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承诺。

“疫”线践承诺  代表来“敲门”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宝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在全县范围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对联系乡镇、村社及辖区内商铺、学校、企业、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入口处没有张贴扫码图片、温馨提示。”“信息登记不详细,要进一步完善。”排查中,代表们一一指出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排查经营场所250余处、企业20余家、学校5所,群众宣传全覆盖,共计8000余人次。

助力核酸检测  当好“疫”线志愿者

为认真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宝兴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力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形式告知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协助乡镇、卫生院对特殊人群采取分组入户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人大代表的担当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下一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汇聚起战疫情、促发展的人大力量。(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