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跋山涉水 逆行驰援——石棉县安顺场镇人大代表抗震救灾履职纪实

 【发布日期:2022-09-14】 【字号: 】  【关闭此页

泸定6.8级地震,石棉县草科乡、王岗坪乡、新民乡受灾严重。9月6日,在石棉县武装部的召集下,镇人大代表、安顺场镇武装部长、勇士突击队队长姜世磊带领帅飞、汪贵康等镇人大代表、勇士突击队队员勇毅逆行、跋山涉水,艰难徒步21公里,历时6小时抵达草科乡驰援抗震救灾。

“行之所处皆是伤痕,目光所至满是疮痍。从王岗坪到草科的路上,我们经过30余处塌方、滑坡点,部分道路路基完全损毁,只能从破碎的水泥块找到道路曾经存在的痕迹。严重的地方甚至半座山都发生垮塌,其中一处长约300米的滑坡点将整个路基都冲毁了,一边是百米悬崖,一边是仍有滑坡迹象的滑坡点。为了迅速到达草科,尽快投入抢险工作,我们只能手脚并用地爬过去,行至中途该点位又出现滑坡前兆,退无可退,我们果断迅速前进,安全通过该点位。”回忆起坎坷的逆行驰援之路,姜世磊没有一丝自豪,他说他只是做了一名人大代表应该做的事。抢险救援工作结束从草科返回后,他只是简单休憩一会,又带着一身风尘前往联系的解放村参与灾情核查、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日早上接到支援草科的召集令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80多年前,爷爷舍身助中央红军渡河,作为他的后代,我要将这份信仰坚定就是力量、团结同心就是希望、急流勇进就是胜利的勇士精神传承下去。沿途看到许多土坯、石木结构的房屋倒塌,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们要快点、快点、再快点。”满脸倦容无法掩饰帅飞眼中的光芒,更无法掩饰这位镇人大代表、船工后代的勇毅。

从王岗坪乡再“转战”到草科乡的抢险期间,代表们冒着余震危险翻山越岭28公里,为救援队伍背运燃油540升,帮助装卸救灾物资100余吨,装填和码放沙袋300余个,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30余顶,协助安置群众200余人。山路破碎、小道荆棘,越深沟、翻高坎,一路塌方不断、落石不停,尽管身躯疲惫、前路坎坷,但为民服务的热诚支持着他们在灾难面前、在人民危急之时永不退缩。 (石棉人大 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