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人大:三举措聚力抗震防灾

 【发布日期:2022-09-13】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雨城区域内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号召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深入辖区开展灾情收集和隐患排查,并积极动员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向“9.5”泸定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为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贡献雨城人大力量。

全域开展隐患排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与住建、交通、公安等部门(单位)形成联动机制,深入村(社区)开展震后安全隐患排查,密切关注震情、汛情,紧盯震后第一场雨,加强监测、主动避让,严防震后次生灾害的发生,全力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悉,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入户走访群众10000余人,实地检查地质灾害点、山洪预警区、重点威胁区、在建工地、企业等100余处,排查房屋7500余栋

全面宣传避险知识。结合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扎实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宣传,拿起小喇叭、戴上红袖标,采取接地气、有效果的方式,到群众中去宣传科普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依托微信群、电话、横幅标语等线上线下形式,向群众普及地震逃生知识,呼吁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开展防灾减灾,确保全区社会面稳定。

全力动员爱心捐款。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向‘9.5’泸定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全体机关干部现场汇聚爱心捐款2.09万元;机关离退休党员同志们通过微信踊跃参与捐款;各级人大代表通过雅安市慈善总会、雨城区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向灾区奉献爱心,全国人大代表、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组织学校教职工捐出第一批爱心捐款1.7万元,第二批次爱心捐款正在组织中。据不完全统计,在雨城区的各级人大代表向地震灾区爱心捐款7.55万元,捐赠各类物资折合金额约为12万元。(雨城人大 李甜雪、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