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人大:隔离点日记——相亲相爱的二栋一家人

 【发布日期:2022-09-13】 【字号: 】  【关闭此页

几天前,他们还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如今已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是赵刚强,我的朋友们都叫我强哥,现在起我也是你们的强哥了”。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8个人就这样成为了互帮互助的一家人。来自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赵刚强是2栋的楼长,负责2栋统筹处理整栋楼的各项事务。芦山县妇计中心的李芳和宝兴县妇计中心的丁锦是团队的医务人员,也是团队中的“老大姐”,两人今年都50多了。芦山县委党校的张耀丹是80后,是团队的知心“大姐姐”,王成红、孔云帆、吴伯涛是90后,是团队的中坚力量,老幺宋国源是00后。

“我和吴伯涛一组,负责搬运发放物资、收集医废,丁姐和芳姐一组,负责核酸采样、体温监测…,我们是一家人,分组不分家”。“收到”。赵刚强分配好任务后,大家便分头行动,奔赴各自岗位。打扫隔离区卫生、整理房间物品、取餐、分发、测体温、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卫生消杀、医废收集…,大家分工合作、不分彼此,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每一天,他们都第一个进入方舱隔离区,第一个取饭送饭,第一个采样…

“小王,头发再往里扎”,“楼长,面罩没有带好”。每天进入隔离区前,丁姐和芳姐都会仔细检查大家的防护是否到位,一遍遍叮嘱大家注意事项,生怕漏掉一个细节。

“小王的物资发放信息还没统计完,我去帮帮她”,刚从隔离点出来的张耀丹没顾上休息,又跑去帮忙统计信息。“我这里还需要一个人来帮忙搬东西”,“我来了”。看到消息,宋国源飞奔而去。

完成每日工作后,他们会聚在一起,交流心得,梳理细节,总结经验,力争各个环节做到完美。

“感谢2栋的工作人员,他们贴心又细致,虽然我们是在隔离,但感觉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很温暖舒适,我都舍不得走了,哈哈哈”,8号房间的李大哥笑呵呵地说。

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温暖细心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2栋只是方舱隔离点工作团队的一个缩影,每一栋楼的工作人员都是一个温暖的小家庭,他们中,还有40名来自宝兴县各单位的志愿者,特殊的缘分让他们聚到了一起,在抗疫一线并肩协作、相互帮助,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他们主动关心关怀、相互鼓励支持、共同努力奋斗,用心用情守护着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他们是抗疫一线最美的健康守门人。(芦山人大  杨玖玲、赵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