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全力参与“9·5”泸定6.8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一)

 【发布日期:2022-09-12】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我市石棉县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集结,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连续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9月5日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副指挥长、新民藏族彝族乡指导组组长白云组织市县人大及新民乡干部召开抗震救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及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副指挥长、新民藏族彝族乡指导组组长白云在新民乡海子山村指导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积极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民藏族彝族乡马厂村包保联系市领导张桥在马厂村与村干部、联村干部座谈了解抗震救灾、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民藏族彝族乡马厂村包保联系市领导张桥在新民乡马厂村实地查看农房受损情况。

9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岗坪彝族藏族乡幸福村包保联系市领导周建华在王岗坪乡挖角集镇安置点慰问幸福村受灾村民。

9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岗坪彝族藏族乡幸福村包保联系市领导周建华在王岗坪现场指挥部主持召开幸福村包保工作组碰头会,安排当日工作。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岗坪彝族藏族乡跃进村包保联系市领导高福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联合指挥部副指挥长罗强在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码头搬运救灾物资。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岗坪彝族藏族乡跃进村包保联系市领导高福强在王岗坪乡跃进村七里坝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民藏族彝族乡海子山村包保联系市领导蒲丹惠在新民乡海子山村村委会召开包保工作碰头会,听取包村乡干部、村支书对海子山村灾情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道路抢通、物资保障、灾损摸排、危房拆除、转移安置、安抚群众等工作。

9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民藏族彝族乡海子山村包保联系市领导蒲丹惠在新民乡海子山村了解村民房屋受损、群众受灾等情况。(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