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1】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强主持召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鹏、曹玉霞、蒋福刚和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区政府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对区政府、区税务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应询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办法》《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等规则、办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雨城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雨城区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雨城区2021年决算报告、关于雅安市雨城区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委关于区2021年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1年区级决算。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四川省禁毒条例》情况、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和2022年上半年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区人民政府区长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议案,拟任命人员作了任前承诺,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李健强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季宗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姚勇,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谢建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任雯晴,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机关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委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康元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晨钟,1名镇人大主席,2名区人大代表,2名公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