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荥经人大:回应群众关切 为教育事业添源头活水

 【发布日期:2022-09-01】 【字号: 】  【关闭此页

教育是民生之基,关系千家万户。今年以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紧盯教育事业建设,聚焦为民办实事项目、农村困难学生就学等领域,开展了专题调研、督办、帮扶等活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推动荥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荥经实验学校落地见效

“因材而笃,萃炼成器,让我们携手共进,播下希望的种子,洒下耕耘的汗水,收获丰硕的果实!”9月1日,荥经实验学校召开了一场盛大的开学典礼,典礼现场学生和家长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为荥经实验学校点赞!

荥经实验学校是荥经县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7亿元,建设用地72亩,并配套140亩山地作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新增幼儿园学位270个,小学学位810个,初中学位900个。

今年5月20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就2022年秋季学期荥经实验学校顺利开学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荥经实验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筹备工作方案》;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小组,现场查看并督促学校建设进度;8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柯国富带队调研学校基础设施设备安装建设情况,并提出幼儿园部分基础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将有棱角的地方进行软包处理,把各项安全防护工作落到实处,并于8月31日在县人大常委会第十七届六次会议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学校建设期间,人大代表、实验学校副校长李宗平,每天坚持去工地查看施工情况,督促施工进度,协调施工问题,积极协助采购课桌板凳等基础配套设施;8月30日,学校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刘军、康仲鸿、杨晓峰等人大代表参与,代表和家长们参观了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和风雨球场等,看到眼前欣喜的变化,代表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学生家长李成媛表示参观完荥经实验学校后感到非常的惊喜、非常地满意,学校的硬件设施以及师资力量配备都非常的好,希望孩子们在这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民建彝族乡人大:金秋助学 情暖学子

“瑶瑶,行李物品都收拾好了吗?哪天入学报道呢?以后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给杨嬢说哈”,今年8月,人大代表杨小芳入户走访了民建彝族乡顺河村1组新入学大学生陈梦瑶,关心其入学报道情况,并鼓励她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好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我希望学有所成,把家乡建设得更好!”金秋九月开学之际,民建彝族乡人大主席团邀请了全乡23名新入学大学生和家长、人大代表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新生入学座谈会,发放了24000元的助学金。座谈会上,准大学生们衷心地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学校的育人之恩,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并畅谈了自己的人生规划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优良学风和拼搏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牢记家乡人民和父母老师的期望,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民建彝族乡人大主席姜晓甦勉励新入学的大学生们要将报恩之心变为力量之源,将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努力拼搏,为家乡、为社会作出贡献。

民建彝族乡人大通过一次走访、一个座谈会,一笔助学金,架起了与人民群众的一座“连心桥”,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履职活力,让即将入学的大学生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为民建彝族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谱写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人大代表:用爱助力寒门学子筑梦远航

又是一年开学季,扬帆启航新征程。为帮助农村困难学生解燃眉之急,让其安心求学,8月31日,新添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了一场资助农村困难学生的捐赠助学座谈会,市、县、镇人大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兰锡国向新添镇天凤村、下坝村的2名优秀困难学生给予了捐助,帮助她们缴清了今年的报名费、书本费、保险费、营养餐费共计2800元,并赠予了学习用品、书包文具等,叮嘱她们要刻苦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用学到的知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向兰锡国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带着感恩的心,不负嘱托,逐梦前行!

人大代表、新添镇党委书记任松陶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新添镇人大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帮助更多农村困难学生圆梦圆学,同时希望受助学生以此为动力,拥有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将来更好回报荥经这片热土。”

市人大代表兰锡国说:“帮助农村困难学生既是一项民心事业,也是一项爱心工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就是要为民纾困解难,聚焦农村急难愁盼的问题勇于担当,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大代表”。他表示,将继续关注荥经新添的教育事业、关注青年学子们的成长,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的行列中来,为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出一份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心。(荥经人大 杨爱玲、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