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浇灌民生“常青藤” 绘就教育新画卷—荥经县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验学校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号: 】  【关闭此页

半年时间过去了,荥经县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进展如何?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建设完成,早日实现惠民利民,7月底,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验学校开展专题视察,此次视察活动着重了解项目在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协调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代表们实地查看实验学校建设情况

阶梯大教室、住宿楼、食堂、图书馆......代表们走进实验学校,边听、边看、边问,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实验学校项目建设施工情况。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要加快完善管网建设及校内道路等附属设施项目,科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配优建强师资队伍,培育建设校园文化等建议意见。

▲代表们围绕实验学校建设发展积极提出建议意见

历年来,荥经县委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与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合作,引进西南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新建荥经实验学校,该学校被四川省教育厅入选成渝双城经济圈教育合作发展典型案例。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建设用地72亩,并配套140亩山地作为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学校建成后将新增城区办公幼儿园学位270个,小学学位810个,初中学位900个,更大程度满足荥经适龄学生就读需求。学校按照公办教育收费标准执行,采用私立学校管理模式,实行寄宿全封闭式管理,没有择校费和管理费。目前,学校已完成校舍主体工程及内部装饰大面工程,教学设备设施正按计划安装,预计8月中旬全面完工,822日开展军训,9月全面投入使用。

今年520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就2022年秋季学期荥经实验学校顺利开学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荥经实验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筹备工作方案》。县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赴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就教师遴选、培训管理等事宜进行专题学习。学校组建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荥经实验学校筹建工作行事历》《荥经实验学校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启动秋季入学招生、教师遴选培训、管理制度制定等,多措并举确保如期顺利开学。

▲正在施工的学校图书室

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李宗平,同时也担任实验学校副校长一职,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她,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每天坚持去工地查看施工情况,督促施工进度,协调施工问题,按照县教育局要求,积极协助采购课桌板凳等基础配套设施设备。“因为是新建的学校,家长心里没底,对学校的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等不了解,送子女就读意愿不强,前期一年级才招生20多人,经过我们的大力宣传,一对一上门服务,家长对学校的教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一年级招生人数增加到170人,2-6年级转进优质学生60人,初一新招学生161人”,李宗平高兴地说道。

“组织代表视察,既能让代表直观感受项目实施带来的变化,同时,也能有效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柯国富说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生之本,建学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发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主导作用,全力办好教育民生实事,为打造高质量素质教育荥经品牌,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荥经人大 杨爱玲、黄燕)